今年終於可以去墾丁了

原本的阿里山之旅被阿克(辛樂克)給搞砸

深怕颱風過後的山路充滿了太大的危險性

只好臨時變卦往更南方去~

只因為有人說~再不去墾丁會死掉~呵

超快速的找了民宿"要便宜,床單要是白色的~"

行程也被安排好了

GO!到墾丁去!!!




"搭便車下墾丁"!!!

很酷吧(這還真是我想也沒想過的交通方式)

只能說~老天疼愛我們,遇見了大好人

說是便車還不如說是專車~呵

特地來接我們下墾丁~真的很幸福


"你們真的很厲害耶": SWIFT先生笑笑的說

為什麼@@?????

"從出發到現在你們安靜的時間不超過十分鐘耶"呵

噗~~說不定回程我們累到說話的時間不超過十分鐘~哈哈哈哈



到了民宿,換個準備去潛水的衣服囉~租了機車..一天300元

出發~美人魚浮潛

一路直衝後壁湖.............

找不到...找不到.......@@!!

哇咧...美人魚在香蕉灣啦>"<


第一次潛水...充滿期待




換上潛水衣,綁上鉛塊(="=好..好重..)

下水先和教練在淺水區上一些基本常識訓練

1.記得嘴巴吸氣.嘴巴吐氣

2.潛水會造成耳壓,適時吸一小口氣,捏住鼻子讓氣從耳朵出去

3.潛水鏡不小心進水不要慌,吸一口氣,頭微微往上仰,

壓住鏡面上方用鼻子吐氣把鏡面裡的水排出來

4.在水底無法用講話溝通,

所以會有一些特別注意的手勢以防潛水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

......

先在淺水處練習,咬著呼吸器

嘴巴吸吐氣...還真的有一點難度(也許是不習慣)

調整自己的呼吸才是最大的重點!



出海前...漲潮了

教練查看了情況,還是可以繼續我們的活動



一波一波的浪不留情的拍打

站不穩,抓不到,看不見....

我會不會....在下一秒被浪潮推撞到珊瑚礁而死掉>"<


海底很美.跟岸邊的不太相同

水面上海浪一波波拍打.海底卻是平靜依然

鮮艷色彩的魚.高低起伏的珊瑚礁.靜的有點詭異的海底



大海很美,卻似充滿了很多的不安全感



一趟潛水...好餓,反胃,手腳無力頭昏昏(從九點的早餐到現在五點多左右)

人啊~真的只要體驗一次就好

生死一線間...(誰知道會不會下一秒珊瑚礁就狠狠地親你一下="=)



好餓..好餓....我要補充熱量啦

7-11(有7-11真好~~~啦啦啦)




三瓶飲料一包餅乾讓三個人又有了活力~

來不及關山看落日了...船帆石也不錯^^





來墾丁就是要吃迪迪

沒訂位所以限時一小時用餐...

看menu.點餐.照相.吃光它到離開只用了三十分鐘

只因為大伙兒飢腸轆轆呀





回家休息一下,關心颱風後的災情(恭喜傳出了好消息,大家都替你開心)

在電視前的我們也跟著感動起來



八點出發潮間帶~~~

嗯~月光正巧映照著海,月光閃閃~幸福

不巧遇到了海水漲潮

教練改帶我們抓沙馬(跑超快的,不愧是號稱沙灘上的馬啊XD)

抓的大伙兒滿頭大汗

不過連教練都說我厲害

只要是我要抓的螃蟹,它們都乖乖的不動耶~!






沙灘上抓沙馬,用海沙焢蕃薯和雞蛋

取之大自然,回歸大自然

好酷喔




剛抓回來的沙馬,教練大火快炒出現一盤下酒菜

噗~還不錯耶

吃著別人抓回來的章魚

我指著烤架上的魚問教練"這是什麼魚啊"

"一ㄥ ㄍㄡ魚":教練說

"蛤?!什麼":我

"一ㄥ ㄍㄡ魚啊":教練說

"蛤??是鈎還是歌啦="= ":我

(接著一群教練哄堂大笑~~~~~~)

"是桃園的那個鶯ㄍㄡ啦":教練

哈哈哈哈~這個笑超久



接著夜踏白沙

聽著海浪聲,踩著白沙

原來夜晚的海邊勝過白天


躺在沙灘上聽著浪潮聲

微微的海風加上樺帶來的音樂

享受~



你有在沙灘被海沙埋過的經驗嗎?

我沒有...目前也不敢XD

不過聽教練說.這是海邊最好的spa

樺是第一個體驗的人

被海沙困住,只能乖乖受大家的擺佈

萱說~~一定要給她一付大奶奶跟大雞雞

噗~~~~~~~




這個夜晚好熱鬧

半夜的貓鼻頭肯定沒有多少人來過

我~這次來了

呼~烏漆嗎黑的..

可不要亂講話.彼此尊重不打擾="=


教練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

可以大聲的吶喊~~!


只能說...建造的人好特別喔




地上一對腳Y子,站上去說說話

肯定會讓你眼睛瞪大~"呃!!怎麼會這樣"

立體環繞音響~酷耶

半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還真是被這環繞音響給嚇了一大跳



最最特別的是...

我們去站在鏢旗魚的船頭上

光是站上風平浪靜停靠在漁港的旗魚船上都嚇的有點皮皮挫

更別說是手拿著左右二側20公斤的鏢槍在海浪上和旗魚搏鬥

~~~這輩子我有站上鏢旗魚台耶~~~

教練!你真的是太酷了



四點了耶...

想去看日出嗎

看著教練好像也都累了吧

只好放他們好好回家睡覺

三個人繼續殺到龍盤看日出囉



霧太濃.雲太厚

太陽公公不肯露

...又是殘念

不管啦~我想看到日出








雖然龍盤很美,風很涼

只是我的眼皮開始不聽話

我想把身上黏黏的洗掉,敷個臉

睡個舒服的覺~

明天才可以拍美美的海角七號嘛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早上七點大家敷著臉...睡著囉 Z Z zzzz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inter 的頭像
    Winter

    艾瑪的部落格

    Wi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